悠闲饮茶

【袁刘袁/友情向】与你有关

谪凡:

*(可能是)友情向,粮食向日常,小圆这个天秤男最近突然萌到我惹


*左老师微博那里可能有点bug,emmmm就这样吧


*结尾句出自银临《大美江湖》,是很好听的一首歌






1.


刘小别和袁柏清的退役发布会上,有记者提了个十分有趣的问题。


请问二位大神,私底下是怎么互相称呼对方的?


跟比赛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却在直播平台引发了爆炸式的弹幕。


袁刘党疯狂刷出整齐的一排排“小鳖小鳖小鳖小鳖小鳖小鳖小鳖小鳖小鳖”、“薄情薄情薄情薄情薄情薄情薄情薄情薄情”,场面堪比年度宫斗琼瑶爱恨痴缠大剧。


袁柏清掰过话筒,淡定的回答:“小别。”


轮到刘小别,他清了清嗓子,又清了清嗓子,字正腔圆的说:“袁怼怼。”


一篇哗然。


在外界看来,微草的这位主力奶妈,一直是稳定发挥型选手,跟动不动就拿十字架怼人的治疗之神可谓千差万别。袁柏清刚出道时还为此受过不少争议,不过后来微草新生代的技战术排布,证明袁柏清还是基本在正确道路上行驶的。当高英杰带领微草在十三赛季拿下他们的第三冠时,袁柏清终于被认可为合格的继承人。


虽然打法上不是袁怼怼,但袁柏清完美的继承了他师傅方怼怼的嘴炮精神,生命不惜,怼人不止。


这一点刘小别深有体会。


 


2.


袁柏清觉得他这辈子做过最扯的事就是和刘小别去了微草。


那是一个大年初一的上午,刘小别和袁柏清对坐在自家门口,相顾无言。


刘妈妈和袁妈妈好像达成了某种共识,名曰保护儿子们的身心健康,无情的收走了他们的手机,甚至连网线都剪了。


剪了。


袁柏清记忆里最后一个画面就是他妈那把亮闪闪的大剪刀伸出窗外的果决。


“啊啊啊啊啊!”袁柏清痛苦的叫声回荡在楼道里。


“小别啊,别啊,去网吧吗?”袁柏清探着头问固执的戴着耳机的刘小别。


即使耳机线都拖到了地下。


不想说话的刘小别十分冷艳的看了袁柏清一眼,从棉袄兜里摸索摸索,摊开手掌展示出两个钢镚儿。


五毛的。


袁柏清瘫在门口感叹:“要是这世界上有个不用花钱就能上网的网吧该多好啊!!”


“微草?”刘小别突然开口。


 


3.


微草俱乐部离刘小别和袁柏清家不远,下楼走两站就到了,站名儿就是微草俱乐部。


袁柏清一脸无语的跟着刘小别站在俱乐部门口。因为是假期,只有门口的保安室微微开了门缝儿,刘小别踮着脚趴窗户门口喊门卫大爷


“大爷开门呐,我们是来报青训营的,放我们进去啊。”


未果。


最后还是老大爷不忍心看着只穿了毛衣袁柏清在零下的天气里蹲在大门口,比跟他并排蹲着的阿黄还要可怜。


袁柏清把手放在保卫科的空调里吹啊吹,一边跟刘小别畅想未来:


“别啊,你要进了训练营打魔道吗?我觉着你这么狂的人就适合上天。”


刘小别白了袁柏清一眼:“微草核心是魔道吗?是的话我就玩儿魔道。”


“呦呵!”袁柏清笑:“不愧是别哥,您呐要是打魔道,我就跟在后边儿奶你,咱俩就是微草的新未来。左手王不留行,右手冬虫夏草,打得什么叶秋、什么韩文清通通跪下喊爸爸。”


刘小别继续翻白眼:“薄情儿啊,光说不练假把式,我看叶秋把你按地下摩擦。”


“摩擦奶算什么本事,要摩擦也是摩擦你。”


刘小别不想和袁柏清这个天秤座毒舌男继续怼下去,巧妙(并不)的换了个话题:“薄情儿啊,我觉着你名儿和微草是绝配,绿油油的多可爱。”


“那小鳖你可适合蓝雨,和他们鱼队,啧,天生一对儿。”


刘小别撸起了袖子。


 


4.


两位妈妈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攻势失败后,刘小别和袁柏清双双进了微草青训营。


袁柏清看着右脸颊还有些微肿的刘小别拿出账号卡,熟练的登录进训练软件。


“别哥,说好的横扫全联盟呢?你怎么用的你自个儿的老号啊?”


“用剑客也照样挑翻他们。”


袁柏清啧啧了两声,去拿战队发的账号卡:“得,你用什么号袁哥我照样奶!”


刘小别傲人的手速使他在玩剑客的成员里迅速脱颖而出,毕竟微草正缺一名正面攻坚手,而他凌厉的风格恰是队伍所需要的。主管没事的时候就乐呵呵来给刘小别指导两句,惹得人人眼红,碍于刘小别强硬的作风,也没人给他惹麻烦,往往是敬而远之。


袁柏清这边儿可就焦头烂额了,微草副队是鼎鼎大名的治疗之神,青训营玩奶的自然数不胜数,袁柏清就属于里面资质平平的那一类。


不上不下,不好不坏,但战队只要唯一的奶。


袁柏清不提这伤心事,刘小别也不提,二人仍旧每天没事人似的吃饭睡觉训练考核插科打诨,只是小袁常常偷跟着中草堂的百人团下本,刘小别也有意无意帮他掩饰一下不睡午觉的违规行径。谁没个拼死拼活的时候呢?别问,刘小别懂。


 


5.


训练营最后一次考核的那晚,袁柏清没睡着,在上铺翻来覆去,猛然对上刘小别那双在黑暗里幽幽发光的眼睛。


“我次——”袁柏清硬生生把粗口憋了回去,他定了定神看向肘支着床板面无表情的刘小别:“别哥,我吵到你了?对不起啊,我不翻了不翻了。”


刘小别酷哥的人设没崩,他仍然面无表情:“袁柏清,要不要陪你一起躺一会?”


“不用了不用了。”袁柏清难得没怼人,他怕他在刘小别面前没出息的哭出来,说不在意都是假的,谁愿意离开自己热爱的世界呢?袁妈妈已经给袁柏清联系好了复读的高中,私立学校,环境很不错。可是袁柏清多么多么想继续躺在刘小别上铺,继续给刘小别以蓝换血。


继续继续,永远永远的……在他身后。


刘小别沉默的看了一会儿袁柏清,五官在没星星的夜里很糊,他说:


“柏清儿,明天过了别哥带你浪遍大帝都,你可别半路睡着了。”不是薄情儿,是字正腔圆的柏清儿。


袁柏清还想说些什么,刘小别就已经翻身下床了,下铺特安静。


袁柏清忽然笑了,刘小别没睡着。


他睡着的时候,从不这么安静。


 


6.


圣职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考核的特殊性。基本操作部分过关后,就是竞技场2v2。搭档随机抽,说来也是神奇,刘小别很巧的被袁柏清抽中了。对面是个叫肖云的战法,进训练营比他们晚一年,人虽然狂点,技术也算拔尖儿,跟他们这组势均力敌。


B组用守护天使,袁柏清却挑了牧师。图选的不大,基本没什么地形利用,一上手,对方的守护天使就拿着十字架气势汹汹的去扛袁柏清,活脱一方士谦二世。袁柏清顺着飞刀剑的走位往后闪,趁乱搓了个神圣之火,白光点在战法身上,像一桶水把五颜六色的光影效果瞬间就浇熄了。守护天使觉得战法血条不危险,心底算计着先暴力拿下袁柏清,争取给方士谦加点印象分。


袁柏清还在走位,生怕对方碰到自己似的。方士谦就坐在他们前面,支着下巴很是随意的问:“怎么不拿英勇跳跃扛他?”


换做其他学员,早就听从方神的提点跟对面硬拼了。袁柏清手上动作没停,嘴上下意识的跟了句:“我一牧师又不是狂剑。卖血不是我天职。”


方士谦兴致勃勃的哟呵了一声,也没多说什么。飞刀剑刚摆脱战法,就回身往守护天使脑门子上横劈一剑,那出血效果,像菜市场直播杀猪似的。袁柏清给刘小别丢下治愈术,侧身一个英勇跳跃,撞翻还在出血的守护天使。


袁柏清来了兴致,好像忘了还在考核,不知道是说给对面还是说给方士谦:“嗬,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您呐。”


袁柏清赢的忘乎所以,出门儿的时候才感受到怂的存在。打完竞技场,方士谦一脸王杰希式慈爱的召唤袁柏清过来,超大力拍了拍他脑袋:“以后午睡前多吃点维生素ABCDE,那个治梦里乱拍键盘。”


袁柏清脸腾地红了。


 


7.


“别啊别啊别啊,咱好像被发现了,咋办?”


刘小别把耳机的声音又调大了一些,咬牙切齿的对袁柏清说:“睡觉,浪了一天您不累啊,您不累我还累呢。”


袁柏清兴奋的在上铺扑拉,翻过身够着头呼叫刘小别:“别哥,你觉得今儿那战法怎么样?”


“不喜欢。”


“为什么啊?”


“狂。”刘小别回答。


袁柏清笑眯眯说:“狂人必有共同之处,我还以为别哥你和他能惺惺相惜呢。”


“要人品没人品,要技术没技术,狂个什么劲儿啊还?”刘小别特不屑。


“不说叶秋,就是我别哥拿着战法号也一个爆他十个。”


“薄情儿,你阿谀奉承的技术我很喜欢。”


“滚蛋!”袁柏清猛踹床板。


 


8.


新赛季伊始。


刘小别运气不错,一进队伍就是主攻手。袁柏清则跟着方士谦打轮换,方士谦私底下告诉过他,下赛季就是真正的的show time了。


方士谦向来不喜欢对袁柏清掩饰什么,在他看来,袁柏清是一个即便内心压力很大也能顶住谈笑风生的人,而且他的性格,确的需要一些压力去鞭策。


袁柏清没跟方士谦说什么横扫全联盟的话,吹牛对着刘小别就行了,跟治疗之神丢人现眼干嘛呢。


他对方士谦竖个大拇指,笑道:“方神,瞧好儿吧您。”


刘小别好像遇上了新秀墙,连续几场比赛都发挥奇差,这晚团队赛因为他的失误,微草一手好牌打个烂局,直接被三零一翻盘。


王杰希下场之后安慰了刘小别,又跟方士谦商量他的训练计划的制订。袁柏清透过窗玻璃的倒影,看着刘小别一个人窝在最后排,戴上耳机假睡,眼皮却一直颤个不停。


袁柏清跟方士谦打个招呼离开,悄悄走到车后头,歪着身子靠在刘小别旁边,给他盖上随手丢在一边的外套。刘小别是个很骄傲的人,他不喜欢失控的感觉,也不喜欢别人可怜兮兮的来安慰他。


所以只要有人,在他难过的时候,一直陪着他就好。


 


9.


刘小别一直在做王杰希给他的训练计划,可结果很不如意。这几天的刘小别沉默寡言又黑脸,袁柏清总能听到熄灯之后刘小别窸窸窣窣穿衣的声音,轻手轻脚开门的声音,连续一周不要命的偷偷加练终于让袁柏清紧张起来。他端了一杯水,决定去训练室里看看。


微草的训练室在宿舍楼对面,中间是条长长的林荫道,初春的夜风凛冽的紧,削刮着袁柏清裸露的胳臂。训练室没开灯,刘小别的电脑在靠窗的一排明晃晃闪着白光。袁柏清摇了摇手机屏,示意刘小别自己来了。


“别啊,喝口水歇歇。”袁柏清把保温杯递给刘小别,找了个椅子坐下。


刘小别抬眼看袁柏清,薄薄的嘴唇抿的死紧,右手还虚握在鼠标上。他脸色很白,两个黑眼圈有气无力挂在眼睛下面,幽幽的液晶屏映着瘦削的双颊,衬得人极度憔悴。


刘小别好像在思索什么,半天才接过袁柏清的保温杯。


袁柏清心里猛地起了一股无名火,他平常虽然嘴巴毒,但天秤座天然的亲和气质使然,也没跟别人红过脸。


饶是脾气再好的人,总有爆发的时候。


袁柏清冷笑,腾地站起身,直勾勾盯着刘小别的手,长臂一挥,保温杯直接飞了出去,咚一声砸在窗沿上,闷响带着回音绕荡在空旷的训练室里,在寂静中格外可怖。


“行啊你刘小别,这手什么时候废的 ,连个保温杯都拿不住了?”


刘小别没抬眼,反问道:“要你管?”


“妈的,你趁早做个截肢手术卷铺盖卷儿回家算了。非得把自个儿弄废才知道哭是吧?!”


刘小别语气也冲了起来:“我自己有分寸,袁柏清这事不归你管。”


“你有个屁分寸?!”袁柏清几乎是用吼的。


“你他妈别得寸进尺!”


袁柏清突然就呵呵的笑了起来,照着刘小别的脸就是一拳。


“刘小别,你现在脱力到都没办法还手了吧?”


刘小别不说话。


“这一拳给你长长记性,别把队长副队队医的话不当事儿,你以为你钢筋铁骨呀还是铁齿铜牙,我告诉你,没了这双手你什么都不是。甭半夜睡着了再爬起来,非得被王队逮着把你换下场当板凳队员一坐一整年才高兴呢是么?”


袁柏清也不管刘小别要说什么,啪地直接把电源按灭,拽着他就想走。


“袁柏清!让我自己静静。”


袁柏清把刘小别推出屋外,回身,利索的给训练室的门拧了两圈锁,冷硬的抛下一句:“你自己想吧。”


 


10.


袁柏清不记得刘小别什么时候回的寝室,第二天刘小别托邓复升请了一天假。


袁柏清心不在焉的做着基础训练,一旁方士谦滑着椅子移到他背后,煞有介事的看了会袁柏清,才说:“小袁,昨天很猛嘛。”


袁柏清手一滑,只差一点的进度条瞬间清零,方士谦拍拍他肩膀:“不过打得真不错,刘小别这小子,我早就想揍他了。”


袁柏清看上去有点郁闷,他停下手中的操作,苦逼兮兮的扭过头跟方士谦说悄悄话:“方神,我昨儿下嘴有点重,小别不会被我伤到了吧。”


“谁被你伤到了?你以为狗血八点档呢。”刘小别脸色别别扭扭的,嘴角还留着淤痕,他把一个崭新的保温杯敲在袁柏清面前,哼道:“赔你的,昨天那个摔凹了。”


方士谦滑着椅子识趣的归位,露出了老父亲般的蜜汁笑容。


 


11.


男孩子的友谊总是修复的奇快,袁柏清和刘小别也是如此。方士谦第七赛季夏休期宣布退役,袁柏清正式在联盟注册为冬虫夏草和防风的持有者。刘小别混了一个夏休的网游,多亏王杰希的辛勤指导,手速渐渐能够控制住,并且打法也有所提高。


今年袁柏清没和刘小别一块来俱乐部。


袁柏清进门的时候,刘小别已经在做恢复训练了。


“嗬。”袁柏清先感叹了一把刘小别的新发型:“敢情鳖鳖昨天消失是去剪头发了啊,是不是想给你袁哥一惊喜。”


“欠抽呢你,袁柏清?”刘小别懒懒的敲着键盘和袁柏清日常开怼。


“鳖啊,你是准备去cos孙悟空嘛。看看这清新脱俗的一撮毛,端端正正卡在眉心儿中间,看看我别哥横逸斜飞的小眼角,搭上这刘海儿,活脱脱一五百年前怼天怼地的大圣爷。”袁柏清把手袋一甩,笑嘻嘻的坐到刘小别对面开电脑。


刘小别故作深沉的说:“薄情儿,如果你现在坐的是我的邻位而不是对位,你大概已经死了。”


“但你现在打不到我。”袁柏清刷卡登录。


刚上了竞技场的冬虫夏草瞬间被剑客按在地下摩擦。


 


12.


第八赛季的微草整体成绩稳定,即便这样,多年的老冤家左宸锐也仍然锲而不舍的发来贺电。


训练休息的当口,刘小别端着杯子翻看评论,不时地笑上两声。袁柏清好奇,滑着椅子滑到他背后,刘小别给他让了一个肩膀的空,继续翻着鼠标滚轮。


“嗬,左老师啊。”袁柏清咂嘴:“年纪大了就是闲不住,一天不娱乐大众能憋死他。”


显示屏上赫然是一条微博,左老师别无分号V很多人说到孙翔时都很喜欢指责他打比赛不带脑子,这是不公平的,我们忘了同为第七赛季出道的刘小别,他不仅不带脑子,而且收不住手。


刘小别挑眉:“薄情儿,你退役之后也怼人去吧,当了评论员绝对是我草的未来。”


袁柏清示意刘小别给他腾点空:“哟,左老师还提哥了呢。”


左老师别无分号V据部分人士评价,作为治疗之神,方士谦让人忘了他是一个治疗。我个人对此持保留态度,但就目前他的继任者袁柏清的表现来看,确实让人忘了场上有一个治疗,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青出于蓝


“薄情儿,机票我订好了,G市找左宸锐真人PK,去吗?”


“一打二,噢,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袁柏清接。


“得嘞。”刘小别关了网页,点开荣耀继续他的基础操作。袁柏清伸个懒腰算是稍作休息,滑回去接着打荣耀了。


相安无事。


那时的少年们谁都不说,心里却憋着一股劲。——你说脑子和手收不住,那我就收给你看看,幻影无形剑照样儿打得节制又漂亮。——你说治疗之神光辉不再,十字架抽你丫的晕头转向,神圣之火照样儿跟着魔术师满世界浪。


独属他们的岁月,独属年少的轻狂,一往无前的勇气。


真好。


 


13.


袁柏清和刘小别作为微草的主力队员,打了一个又一个赛季,打到队长从王杰希换成高英杰,打到副队从许斌换成刘小别,打到微草的第三冠。某天下午,袁柏清突然就对刘小别说:“别啊,我好像,打不动了。”


刘小别一怔,游戏里剑客的身影一顿,才说:“薄情儿,左宸锐老说你不如方神,我看方神的潇洒和嘴炮你一样不落的都完美继承了。”


袁柏清搓了搓鼻子,没说话。


他虽然倔,也知道自己这赛季状态下滑的太厉害,久留只会拖累战队。再不潇洒一点,他下一刻真的放不开手。与其狼狈收场,不如淡然离开。


刘小别沉吟许久,最后重重敲了一下空格键:“袁柏清,回位上训练去,捧个奖杯回家好找媳妇儿,省得人姑娘看不上你。”


袁柏清一旦做了决定,就不会回头。刘小别不想劝他,不想苦留。
来吧!用彼此最熟悉也最舒服的方式,不要安慰,不要送别。


——战他个晨昏!


 


14.


人生尽善尽美的结局少之又少,遗憾往往是另一种圆满。比如方士谦的两冠,比如微草这赛季的亚军。


袁柏清最后对着镜子整了整衣领,准备出席退役发布会,一回头就看见刘小别在沙发上换外套。


“别别别别别别你……”


刘小别皱了皱眉,面无表情:“退位让贤不行啊?我瞧卢瀚文那小子不爽很久了,让小许上去干翻他,没毛病。”


“是是是,一冠在手,碾压他庙,我大圣爷功德圆满。”袁柏清大笑。


“一会发布会开完了,去不去G市找左宸锐,我机票还压在箱底呢。”袁柏清问。


“干!”刘小别言简意赅。


空气中好像浮动着淡淡的青草香气,和盛夏的蝉鸣交杂在一起,缓缓编织出回忆的网。很多年,很多春夏秋冬;很多人,很多悲欢离合。第一次考核,第一次坐在训练室,第一次捧起奖杯,两个人抱在一起也不管不顾是不是在台上就放声大哭。


从开始的开始到最后的最后——



“故事几经悲欢,结局都与你有关。”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