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饮茶

庙药Ⅱ王杰希你看见那个新表情了吗(完结补档)

鹤相欢:

《王杰希你看到那个新表情了吗》
又名《如何让你的宿敌开心》
原作:全职高手
CP:庙药三人恶友组友情向
summary:联盟给他们做了一批新表情包。
警示:有私设/PS那个大眼的表情来自腾讯的官方表情包,对不起我手速太慢写完已经不新了……
删旧LOFT发现这篇不知道是被和谐了还是被我删了,补个档。




——————————————

苏黎世世邀赛集训地点定在了B市,夏休期,微草战队作为B市最大的东道主,被逼无奈担负起了被诸位国家队选手吃大户的职责。
“世风日下。”王杰希总结到,“蓝雨来了俩,所以联盟养不起了。”

黄少天进门的时候王杰希正以一个标准的京瘫瘫在沙发上装死。联盟的剑圣向来声音比人快,黄少天手里东西还没放下,声音已经气势汹汹惊涛拍岸的杀向了王杰希的耳朵:“老王!老王注意形象!这是集训营哎你居然在集训营睡觉!”“……”王杰希不动如山的半睁开眼打量黄少天一眼,冷哼一声“都给你报销零食钱了你还要我怎样”,留下一个“要不要像个老父亲一样的把你原谅”当潜台词,把瘫沙发这一光荣伟大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老王你这样不行,很不行。”黄少天转一圈把手里冰淇淋分发完,拎着最后一盒抹茶的绕回来。啪的一声落座王杰希身边,巧妙打破沙发凹陷的平衡。“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挺胸!收腹!给微草的小朋友做一个好榜样!哎你真的不要啊,你喜欢的抹茶哎给你三十秒时间后悔?”“……闭嘴。”王杰希最后忍无可忍的一个鲤鱼打挺直起身子,给了达成骚扰目的的黄少天以及对面叼着一根蓝莓冰棒笑而不语的喻文州一人一个白眼,“助纣为虐。”
“老王你别用白眼看我,”黄少天好整以暇认真严肃,“都不能平均分,人家一对你一对半。”至于喻文州继续笑而不语,还点了点头。
“……”王杰希心里萌生出一阵把这两个人扫地出门的冲动,但他没有,本着未来很久的合作基业他冲黄少天挑了挑眉毛,伸手:“闭嘴,勺子拿来。”

联盟其实有很多粉丝觉得关系不太好的死对头们关系很好,比如联盟所有选手和叶修,再比如喻文州黄少天和王杰希。
他们出道一前一后,蓝雨微草正主带粉滔滔不绝掐了这么多年,没感情都掐出感情来了。

“我当年有一个很朴实的愿望,”王杰希叼着勺子陈恳的说:“就是,”“——给我套麻袋还是给少天套麻袋?”喻文州吞下最后一口蓝莓冰棒,嘴角挂着一个真诚的笑容,“二对一真人PK?”“长本事了啊文州,敢打断我了。”王杰希又挖一勺子下去,假装盒子里淡绿色的冰淇淋是蓝雨仓库的稀有材料,“多少年了还时时刻刻强调二对一你心能不能再脏点了?”“能吧,我觉得能,”喻文州谦虚,“离叶神还有很长距离,惭愧惭愧。”

“叶神嘲讽我是一个人嘲讽我,”王杰希用眼神寻找着从刚才开始仿佛被施了禁言buff的黄少天,“你一开口就是一对儿,太过分了……黄同志你干嘛呢。”“……没,没事,噗嗤,”那边显然已经半躺在沙发上忍笑了很久以至于一直没能说话都快要ooc的剑圣终于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看到那个新表情了吗!!”

“…………”王杰希起身凑过去,不顾黄少天带着幸灾乐祸的“你别过来你别看了为你自己着想哈哈哈哈哈哈”之类的胡言乱语,一把抽出黄少天手里的肾6plus,强行忽视掉黄少天QQ聊天背景是喻文州自拍照的事实,修长手指戳了戳表情列表,看到了联盟新出的表情包。

国家队的建立毫无疑问在粉丝里掀起了轰动,大大小小新闻上的不少,能露脸的几乎都已经被拿去微博热门轮了地球一圈,特别是周泽楷那种颜好任性的,出周边的速度都至少翻了三番。剩下豪门战队的队长王牌自然也不会掉队,联盟捉住机会把宣传工作做的相当到位,像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一样铺天盖地席卷全国,把粉丝们撩的风起云涌不死不休。海报手办抱枕是入门,现在连表情包都要不时更新,每天打开QQ群里都是他们的脸。

“……”王杰希看着那个新更新的动画表情,挑起了半边眉毛。

这套表情应该是最近新画的,q版的人物趴在地板上,头上戴着个王不留行的魔法帽,身边是一只跳来跳去打扫卫生的扫把。人物有点恶搞的意思,大小眼非常明显,还有点虚胖,表情还意外的很嘲讽。

“——美工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微草队长深吸一口气回头问喻文州,打断黄少天那句“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王杰希吓得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的情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你真是特色鲜明,”黄少天已经夺回手机把表情扔进职业选手交流群去了,“这个比王杰希is watching you还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把自己手机摸出来果断开了静音。

“退休老干部形象深入人心啊王队,”喻文州也忍不住笑,王杰希对他翻个白眼,心想你就笑吧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套表情你跟黄少天那个是一对儿,一个熔岩烧瓶证明我对FFF团一片真心。

“你们慢慢玩,”王杰希抖抖衣领一边说一边往大门方向走,“好好住集训营吧我可是要回家的。”“卧槽队长你看他这万恶的资本主义的嘴脸简直无法一起好好建设社会主义!!”黄少天跳起来又被喻文州拉下去,“本地人了不起啊!”“看在你这么多年吃掉我三环以内一套首付的份上就选择原谅我吧,”王杰希毫无诚意挥挥手,“明早复盘啊喻队。”

“我觉得王大眼有点不高兴。”黄少天看着关上的门突然说,喻文州瞥了他一眼,跟在这没头没尾的话后边应了一声“嗯”。
“他那个赛季也这么笑,我去。”黄少天嘟囔一句,“早知道不给他看了呸呸呸。”

其实要算,他们仨也是联盟里认识最久也掐了最久的宿敌之一了。不及叶修和韩文清,好歹也是第三赛季以后的年轻人们奋发图强不能互相放过的新兴代表。嘉世大换血以后再提到宿敌想到嘉世跟霸图的人越发少,反倒是想到蓝雨和微草的更多。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这三个名字就像是被捆绑在同一个星层的三颗星星,轨道方向一样,时不时会擦枪走火朝对方扔出一两颗火流星。

除了比赛他们私下夏休期也会一起约出来吃个饭看个电影,B市跟G市一南一北,虽然有直接利益冲突但是好歹都是为荣耀而战的热血男儿,再加上撕了这么久早就有点英雄惺惺相惜的味道,相处也就更愉快。

黄少天说的是第四赛季。

第四赛季蓝雨刚刚换血完毕,年轻的剑与诅咒刚刚踏出征程,而微草的魔术师还在团队外游离苦于寻找彻底融合进去的方法,铺天盖地星尘和剑光后面是极其相似的心情。
那个赛季霸图夺冠,王杰希从场馆出来在夜色里的花坛边上慢慢走,然后就遇上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文州对他挥挥手,王杰希就回了个淡淡的笑。他们仨对着杵了半晌不说话,黄少天都很给面子的安静着。
“那什么。”分道扬镳的时候不知道谁打破沉默,“加油。”
“还有明年。”

王杰希一直觉得喻文州跟黄少天都挺不容易,蓝雨三四赛季可以算风雨飘渺里崛起一叶孤舟,喻文州得学着掌舵,黄少天要最大程度配合他的船长。第五赛季结束黄少天敲诈他请客,王杰希给喻文州发消息:“我去了会不会被套麻袋。”
喻文州回得很快,“付账就不会。”
那时候三个人一起对着一盘京酱肉丝互相嘲讽的心情现在还一不一样难说,但是总有些什么东西没变过。
王杰希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敲,想起来黄少天那时候跟他说:“微草终于接受你这个上门女婿了啊,可喜可贺,所以今天这个客你请定了我再考虑考虑套不套你麻袋!”
——你们不是不行。
他看着那边笑的一点一点阻拦意思都没有的喻文州,突然就说,“你们可以的。”
那段话具体说了什么他不记得,他就记得当时他肯定得不得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肯定敌队能拿冠军。

也许是内心里早就把对方认可为好友,也许只是英雄同路。
也许只是站在王杰希的角度,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定可以的。

王杰希扯了一把自己身上的国家队队服,半带点笑意:结果最后还是一个队了,难得。

他又想起来今天那个表情包。
他的眼睛不对称这个梗自他出道以来伴随他一路到现在,粉丝在玩队友也在玩,他自己偶尔也拿o_O之类的颜文字配微博,没什么不对。他今天倒也不是不高兴,可能因为今天训练配合又有些刚出道时磨合的尴尬,也可能是夏季太热蒸腾出什么矫情思绪,想怒吼一句“能别玩了吗!”的那种。
又过一个红灯时候他停在车队长龙里,漫不经心的想,喻文州跟黄少天应该没看出来吧看出来就太丢人了。

然后他放在车前的手机亮起来,喻文州的消息。

“州:[图片]”

王杰希伸手去划开QQ,喻文州发过来一个表情,他从来没见过,新鲜出炉的那种。
表情里他和喻文州黄少天应该是站在B市某个著名景点门口,三个人挤在取景框里笑的真诚,下面p了一行字。
“友谊地久天长”。
还特意做了老年式表情包的那种特效,闪闪发亮的。

王杰希愣了一秒噗嗤一声如释重负的笑出声来,然后又看到黄少天发的消息:

“烦:我说
烦:王杰希你看到那个新表情没”

微草的好队长很轻松的回他的宿敌:“看到了”。
红灯还差两秒,末了王杰希爆个手速又回喻文州:“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当然要地久天长。
他们还会在荣耀的路上一起走很远。




——————————————————
王杰希:有点感动

天南星:哎那王队今天boss还抢吗

王杰希(毫不犹豫):抢!别跟蓝雨客气!




END.
老年过气文手来重发一下,喜欢赏个评论我就很开心了,爱您。


评论

热度(219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